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帮老人办高龄津贴年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4 11:47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4日讯 “阿伯,请看我手里的镜头。好的,人脸识别通过了!”5月13日,在公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老年人活动中心,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给辖区户籍老年人办理2021年高龄津贴网上年审。

近年来,高龄津贴年审采用网上方式进行,考虑到老年人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公明社区安排专门人员接待前来办理高龄津贴年审的老人,手把手帮助他们拍照、人脸识别、填写住址、认证身份等。“老花眼看不清屏幕,我和老伴都不会用手机办手续,好在有社区工作人员贴心服务,一下子就搞定了!”刚刚办理完年审的居民说。

据悉,为了让老龄居民享受惠民政策,及时、足额、安全收到高龄津贴,公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通知、微信群、拨打电话等多种方式,及时通知辖区老年人,向他们宣传高龄补贴年审工作具体要求,努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公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件件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社区落地生根。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天恩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