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以案说法防范职业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4 12:45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4日讯 5月11日,为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强化职业病危害源头治理、风险管控,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召开光明区职业病发病用人单位集体约谈暨职业病防治培训会议,进一步增强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为职业卫生管理夯实基础。

据悉,本次会议约谈和培训的对象为2016年至2020年光明区职业病发病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会上,卫生监督员以案说法,讲述了职业病的发生对劳动者、企业甚至社会的重大危害,并就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和工作场所的相关要求对参会人员进行解读,要求用人单位加强职业卫生管理工作,从消除替代、改进生产工艺及流程、工作场所危害因素进行定期检测等多方面着手,多管齐下,从源头上杜绝职业病的再次发生。

通过此次会议,各参会用人单位认识到职业卫生管理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增强了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为后续的职业卫生管理夯实了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娄佳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