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心理知识讲座为基层工作人员解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4 17:18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彭正旭 黎月夏)近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联动根竹园社区工作站、社区妇联,针对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心理解压讲座,通过测量了解心理健康状态,探寻调适工作压力的技巧和方法。该活动吸引了30名社区工作人员报名参与。

“工作疲劳怎么办?半夜辗转反侧怎么办?究竟是为什么每天都过得疲惫不堪?”讲座伊始,马田街道V爱之家的心理咨询师彭先生,向参加活动的人员提出了“灵魂三连问”,道出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心声。针对基层工作人员提出的各种症状,心理咨询师通过与大家共同探讨压力的形成、健康压力模式、减压技巧等,剖析压力产生主要有生活或工作中的重大事件、家庭问题、财务状况问题、工作问题以及教育问题等,人们面对不同的情境会有不同的情绪反应。

彭老师通过通过举例讲述“工具人”概念,让大家了解看待世界及自身状态的方式,是形成心理压力的主要原因。并引导参与者通过激活社会支持系统、调整自我认知、练习腹式呼吸等获得解压方法,慢慢觉察到“我发现做饭的时候自己会很放松”“一首喜欢的歌可以让我放松下来”“晚上骑行、散步让人愉悦”“爬山观光、打球很解压……”最后,大家分享了解压方法,进一步了解自己身体的状态,找到压力处理途径。

相关心理咨询师表示,觉察自身情绪状态及压力状态,并在生活中寻找到合适自己的调适方法,能有效帮助我们保持稳定的情绪,为生活和工作提供动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