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31个社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大集市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7 12:16

亲子参与党史百米画卷。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 这个周末,光明区各社区篮球场、公园广场等活动场所,欢声笑语频传,热闹非凡。5月15日,光明区31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别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大集市活动,将党史学习、扫黑除恶、新冠疫苗接种、反诈宣传、旧物交换、交通安全、理发缝衣等50余项服务融入便民集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活动共计服务1.3万余人次。

党史学习进集市

搭建多维红色课堂

活动中,各社区党群集市党史学习区人潮涌动,“流动党史馆”“党史拼图”“党史棋盘”“党史百米画卷”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成为本次集市的最大亮点。党员群众通过流动的、图文并茂的“流动党史馆”,在家门口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学习党史知识;通过“党史拼图”游戏,分组进行“中共一大(红船)”“开国大典”“改革开放”等油画拼图比赛,在游戏互动中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棋类爱好者参与“党史棋盘”互动,通过投骰子解锁党史知识,过关朗读,在学习中铭记党恩;亲子小组参与“党史百米画卷”涂鸦,在党的生日、我爱我的祖国、中国梦·我的梦等主题绘画中,接受党史知识熏陶。

据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光明区坚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搭建固定的、流动的和线上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开设了党史教育现场艺术、流动定制和网络党史堂等多维红色课堂。而此次党史学习进集市行动,具有红色教育、现场艺术、流动定制等综合特征,是光明区丰富党史学习形式的积极探索。下一步,光明区将拓展更多途径,传承红色精神,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爱心服务进集市

助残助贫暖民心

“小小的工艺品做得很精美,也花不了多少钱,只要能献出爱心,帮助那些残疾人就好。”光明街道白花社区一位居民说道。据介绍,光明街道党工委与新湖街道党工委联动,聚焦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群体,组织教授手工艺品制作方法,并将作品通过大集市进行代售,所获资金全额交与他们作为日常生活补贴,用“微就业”助力特殊群体融入社会,实现自力更生。

同时,广西田林岑王老山灵芝、高端山茶油、八渡笋、食用菌等原生态扶贫农产品再次亮相大集市。集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便捷的购买平台,同时也为贫困地区破解农产品滞销问题提供渠道,有力解决扶贫产品“卖难买贵”问题,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安全教育进集市

平安力量再升级

“家里过期的药品可以兑换其他日用品,好开心!”翠湖社区一位居民激动地说。本次活动将食品药品、交通出行、人身财产、心理健康等安全服务项目纳入大集市服务,推出社区药品安全回收兑换、交通安全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等安全民生服务,为守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据介绍,接下来光明区党群服务联盟将实行联盟扩容提升计划,在原有“1+8”党群服务联盟架构的基础上,将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单位纳入联盟成员单位,增设“平安服务联盟”,为科学城建设注入安全保障力量,不断扩展联盟的服务能力和覆盖范围。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陈沛丽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