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开展“红色领航·问道深交所”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7 12:38


光明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企业家到深交所参观学习。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 砥砺奋进正当时,红色领航再扬帆。5月14日,由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主办的“红色领航·问道深交所”活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展。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两新”党组织引领作用,以党建助力惠企服务,提升企业的发展潜力、内生动力,助力建设高质量高颜值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各基层“两新”组织党(工)委负责人及“领航计划”学员共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参观深交所

探寻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之路

在深交所金融博览中心,光明企业家们通过展馆内的文献资料和实物藏品,一起回顾了世界资本市场源流变化及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历史,对我国证券行业发展历史以及深交所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战略愿景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感受到深圳为企业提供优越金融服务生态圈的决心和魄力。光明企业家们还重点参观了“忆初心·峥嵘岁月稠”红色证券展,重温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发展股份制经济,运用股票、债券、期票等证券工具,支持革命战争和服务经济建设的历史。

活动通过忆往昔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记忆,切实给现场每一位企业家上了一堂充实又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问道资深专家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优

活动中,两位资深证券、金融专家为大家授课、现场互动交流。深交所上市推广部罗兴强以“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与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为主题,从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IPO最新动向及要求、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对企业融资与发展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翔实的解释,精准提炼了注册制的核心,并对企业发展和合规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就企业最关心的融资问题,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投行与金融市场总部副总裁王永谦深度解析了企业全生命周期融资规划,介绍了当前企业市场现状、企业上市前资本运作要点,帮助企业家们架构资本市场运作,准确把握国内外最新的上市政策和资本运作模式,抓住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企业发展与转型新机遇。

两位专家的演讲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对了解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现状及企业上市融资等实际业务,具有非常实用的指导价值。

据悉,光明区“两新”书记“领航计划”遴选积极支持党的建设、有代表性的重点企业,邀请担任企业高层和党组织书记的“领航计划”学员参与活动。“领航计划”采用班级管理模式,开办特色“光明企学堂”,通过专题研修、现场见学、健康服务、惠企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发挥“两新”党组织引领作用,持续优化惠企服务,以党建促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刘姮 杨慧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