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人武部部署推进民兵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兵整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7 13:19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 5月13日,光明区人武部召开2021年民兵整组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民兵整组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当前民兵整组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讲评,并部署了下步民兵工作。

民兵整组工作事关军队和国家建设全局,事关民兵地位作用巩固和发展,也事关备战打仗体系构建。针对2021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区人武部主要负责人要求,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在凝聚合力中推进民兵整组末端落实,努力开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会议还组织了民兵整组业务培训,重点讲解编组标准、要求和注意事项,以及各单位需要上报资料的要求、资料整理规范和各类记录本填写等业务知识。

根据今年的民兵整组工作任务,前期区人武部多次组织街道和相关单位进行任务对接,完成了工作筹划、潜力调查和部署任务等工作。下一步,区人武部将着力在优化组织结构,提高整组质效上出实招、使狠劲,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婷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