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赴成都考察电子科技大学天府科技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7 13:27

考察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为深入借鉴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经验,构建从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规模化的完整科技产业生态链,助力光明区成为全球知名的科技引领型现代产业先锋区。5月14日上午,受光明区领导委托,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主要负责人率光明区科技产业园代表一行,主动出击,赴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天府科技园考察交流。

实地考察 学习先进经验

据了解,电子科技大学天府科技园地处成都天府新区发展核心区域,总占地面积约460亩,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是推动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创业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科技创新平台。天府科技园立足于“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一体指“载体建设”,两翼分别是“科技服务”和“科技投资”,全域布局“微电子与电子元器件、智能硬件与精密仪器、大数据平台、通讯与互联网、光电子技术与光通讯”等高新技术产业,构建从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规模化的完整科技产业生态链,现已聚集约600家优质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60家,世界500强企业14家,上市公司30家,总投资亿元以上企业118家。

如今,电子科技大学天府科技园在发展的过程中与电子科大成都研究院,形成了“产学研”一体的特色产业模式,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当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

考察中,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主要负责人率代表团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对电子科技大学天府科技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纷纷表示要学习其先进经验,对标对表,助力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为早日将光明区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科技引领型现代产业先锋区而贡献力量。

同时,参会的光明区科技产业园区运营方代表纷纷表示,近年来,光明区科创载体建设成效显著,但也面临一些如管理机制不顺、专业化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电子科技大学天府科技园的运营模式和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

交流借鉴 提高管理水平

科技园区是如何运营的?科技园区是如何打通“产、学、研”?科技园区服务中心在为园区企业提供服务时有什么“绝招”?科技园区企业的满意度如何?……考察团队成员边走边问,参观电子科技大学天府科技园园区服务中心,并以“行走”的方式参观了整个电子科技大学天府科技园区。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电子科技大学天府科技园会议室与园区运营方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电子科技大学天府科技园运营方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发展历程、运营情况以及获得的荣誉等。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主要负责人对光明区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规划、发展优势、发展理念、发展格局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电子科技大学天府科技园“政、产、学、研、金、介”协同创新高效整合平台建设表达了高度认可。

随后,双方在座谈会上就“政院园”融合模式、产业生态圈建设、科技园体系建设和园区企业培育工作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尹曼琳 郭晨辉 祁琦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