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负责人现场调研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7 17:06

署领导走访项目施工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7日讯 (记者 曾莹 通讯员 张益兰)近日,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党组书记、署长带队前往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项目样板房建设情况,并实地检查样板房装饰装修效果。工务署各部门负责人、项目参建方负责人等参加。

当天,相关负责人一行人先参观了施工建设中的综合研究院、专家公寓、公寓样板房等区域。随后,在样板房现场听取了项目施工方关于样板房的建设报告,并对研究院教室及专家青年公寓的房间格局、设计施工等情况进行逐一了解,针对项目样板房建设提出具体的建设性意见。

据了解,目前,在区建筑工务署的有力推动下,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66%,预计2021年底启动竣工验收。建成后,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将以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两个大科学装置为基础,成为脑科学与合成生物学研究及产业化发展的“助推器”与“加速器”。

调研过程中,区建筑工务署主要负责人指出,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是光明科学城首个正式动工的土建项目,对促进深圳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区建筑工务署高度重视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建设,将紧扣高质量高颜值建设标准,举全署之力助推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房作为项目建设板块的指向图,将为项目后续建设参照提供生动的标准。项目施工过程中,要进一步优化样板房设计,细致打磨不足之处,将不足之处向标准规范转变,将标准规范向典型示范转变,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阶段任务目标,从而打造出“看得见”的高品质房屋工程。

相关负责人在调研时强调,安全生产是项目建设的“生命线”,项目参建各方要以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为抓手,以制度筑牢项目建设安全管控防线,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举措,多措并举打造平安工地和平安工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