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合水口临时接种点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7 17:19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邵雅琪 李彩娴)近日,马田街道合水口临时接种点现场专班邀请消安办工作人员,组织医护人员、社会工作者和安保人员等10多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活动开始,消防安全指导员为临时接种点的工作人员宣传科普消防安全知识,重点讲解火场逃生自救技巧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基本消防知识,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指导工作人员亲身体验操作灭火器。

随后,合水口临时接种点结合消防知识培训内容,并根据商定的演练活动方案,模拟现场突发火灾情景,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消防警报铃声一响,演练正式开始,大家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方向,有条不紊地疏散撤离火场,每位工作人员都用衣服或毛巾捂住口鼻,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安全区,过程中未发生拥挤、摔倒等现象。随后,灭火成员迅速到达现场,正确判断火情,采取有效救援措施,成功将火扑灭。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合水口临时接种点现场专班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突发火灾时疏散人员的正确方法,有效提高他们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将持续做好疫苗接种点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守牢疫苗接种安全底线,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放心的疫苗接种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