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提高干部职工法律素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7 18:09

新湖街道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张明辉 王鱼辉 罗家瑜)近日,新湖街道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活动,邀请街道法律顾问刘作芳为15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作芳律师以宪法为切入点,将宪法赋予民事权利的来源与其他不同的法律规范规定的权利义务进行区分,充分阐释了《行政法》《刑法》《民法典》分别规范的不同主体之间产生的责任和义务,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讲解每一个案例中涉及的法典内容,让大家能够直观理解法律赋予每个公民的法定权利及义务。同时,围绕公民在社会交往中最常涉及的合同、债权纠纷的法定权利和违约责任展开论述,将民法典同生活、工作联系起来,培养干部职工的法治理念,进一步提升运用法律知识服务基层治理的能力。

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学好民法典,不仅让自己对权利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要将学习到的内容融会贯通于工作实践中,增强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能力。

下一步,新湖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真正让民法典深入人心,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