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质量安全宣传进校园 讲解“网红”玩具产品危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7 18:54

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张明辉 梁永康)近年来,校园儿童文具玩具伤害事件时有发生,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网红”小玩具频频酿成“大祸”。近日,新湖街道邀请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工作人员走进中山大学附属小学,开展“平安创建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少年儿童科普“不安全”文具玩具的危害,提升安全意识。

“你会选择什么样的文具玩具呢?包装好的文具一定是安全的吗?”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工作人员通过宣讲、问答的形式为学生科普了“什么是危险文具”以及“不安全”学习用品的危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学生展示牙签弩、“假水”等不合格产品,讲解包装袋上的注意事项,分享选购学习用品的诀窍以及合格认证标志,提醒广大学生远离不合格产品,尽量到证照齐全的经营单位购买学习用品,并且在购买时细心查看产品标识,若遇质量问题及时拨打12345投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作为产品质量检测部门,维护少年儿童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我们的职责。”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类活动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关注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安全,帮助少年儿童更多地了解质量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远离产品伤害。

下一步,新湖街道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做出成效,通过一系列精准普法措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