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实地走访深汕结对帮扶村 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7 19:17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廖静)根据《深圳市光明区结对帮扶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工作方案》的要求,新湖街道结对帮扶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冰深村的冰糖埔、北笏、横坑三个自然村。近日,新湖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冰深村开展结对帮扶调研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横坑、北笏、冰糖埔三个自然村进行现场调研,收集结对帮扶村基本概况和特色优势,并与村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结对的三个自然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并在冰深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新湖街道结对帮扶冰深村工作座谈会,赤石镇、冰深村及三个自然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冰深村支部书记向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冰深村基本情况。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是继脱贫攻坚后的又一重大工程,新湖将本着“冰深所需,新湖所能”的原则,在深汕合作区总体规划的基础上,结合各村实际,紧紧围绕“组织、人才、产业、文化、生态”振兴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引领”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推动“党建+基层治理”模式和乡村振兴有效融合。也欢迎冰深村相关负责人到新湖走访,找准特色产业发展方向,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抓手。

下一步,新湖街道将严格按照帮扶方案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助力冰深村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希望冰深村尽快梳理出需求清单,优先解决群众的迫切需求,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