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培养“禁毒小兵”引导学生传递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7 20:15

“禁毒小兵”学习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海波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为公明培英文武实验学校的“禁毒小兵”开设了一堂禁毒知识培训课,引导学生学习禁毒知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此次培训从毒品的种类、毒品危害、吸毒原因、毒品防范四个方面向学生普及了禁毒有关知识。禁毒社工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7条规定引入毒品的定义,根据毒品的流行时间讲解毒品变化的趋势及更替的种类,详细介绍毒品的危害,告诉师生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公明街道禁毒社工表示,青少年容易受好奇心、逆反心理、药源性成瘾、生活环境等因素影响而产生吸毒行为。“禁毒小兵”在课余时间也要和家长通过网络、电视、禁毒公众号等渠道学习禁毒知识,避免家人踏入危险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