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上村社区20名青少年学习药品安全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7 20:20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少欢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联合东西方社工在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开展了以“谁是药品安全小达人”为主题的药品安全宣传活动,提升药品安全意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共吸引20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中,社工通过“破冰”“很高兴认识你”等热身游戏,消除组员间的陌生感,并通过自我介绍环节,增进青少年彼此的了解。随后,社工向青少年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内容,并与组员共同制定学习目标,激发社区青少年对药品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关注。接下来,社工通过PPT讲解、药品安全使用视频播放等形式带领组员学习了安全用药知识。过期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环节也让大家认识到过期药品的危害,了解如何处理过期药品的方法和途径,并学会阅读药品说明书以及学习正确储存药品的方法。最后,通过药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检验组员对药品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巩固了青少年对药品安全知识的知晓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