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社保分局公明站开展防灾减灾日安全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8 11:22

光明社保分局公明社保站组织开展边坡风险防范及消防应急演练。

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丁英健 揭亮忠)近日,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光明社保分局公明社保站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场边坡风险防范及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边坡应急、消防应急、技能培训三个部分。第一个阶段为边坡应急演练,公明社保站背靠红花山,现场模拟后院边坡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突发垮塌事故,事故发生后依次按照预警发布、巡查监测、先期处置、风险排查、应急处置、工作汇报等流程推进演练,快速疏散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随后进行消防应急演练,现场模拟公明站二楼出现浓烟,并确认起火信号,开展初期火灾的扑救,公明站分管负责人一线协调指挥现场状况,确保人员有序撤离。最后开展了消防技能培训,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现场模拟出现初期火苗,每位工作人员实际操作,学习初期火灾的处置程序和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方法,提升自防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演练“一比一”还原事故情景,通过沉浸式救援培训,深入讲解了边坡风险及消防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和危害,提高全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实现科学防灾减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