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2021年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联席会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8 11:47

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 近日,光明区人武部牵头召开2021年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联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常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若干意见》。常华带领大家对文件中18条规定逐一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激励官兵建功立业,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会上,各相关部门单位就完善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联席会议制度、着手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驻军支持全民国防教育等内容达成共识,推动双拥共建工作走深走实、打造“光明”名片。

常华指出,各部门单位要从着眼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出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支持;要依法依规落实到位,教育部门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将政策落到实处,针对需求结合实际研究部署,合理解决;要用心用情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军地之间要紧密配合、及时沟通,齐心协力推动军人子女入学优待工作,让驻区部队军人军属时刻感受到来自“光明”的温暖。

会上,区教育局介绍了今年辖区内各年龄段教育招生情况和相关政策,并对驻区部队提出的各类招生问题进行解答。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婷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