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区委党校综合部业务骨干麦伟锋:铭记党员身份 主动担当作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8 12:05

麦伟锋在工作中。

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 瘦高,皮肤白净,说话轻声细语,彬彬有礼,书生气质浓郁。现就职于区委党校的麦伟锋,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从职场新人到业务骨干,他在光明区的跨越式发展中历练成长,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主动担当作为,先后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冲锋在前顾大局

“很多人是先入党,才逐步了解党;我是在工作中充分了解了党,对党产生了向往和敬仰之情,才主动申请入党。”2012年,麦伟锋进入光明区组织系统工作,协助开展党建、党员培训等工作。为了做好工作,麦伟锋用心“补课”,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精心阅读党务工作有关书籍和资料。由于身边同事大部分都是党员,作风优良,业务素质过硬,麦伟锋深受影响。在潜移默化中,他渐渐萌生了入党的念头。于是他写入党申请书,接受组织考验。2014年底,麦伟锋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宣誓那一刻,心情特别激动,同时也深深明白,以后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要更加努力学习,在工作中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麦伟锋说。

2019年区委党校成立之初便提出“使用高质量师资,设计高质量课程,培训高质量学员”的教育培训目标,工作要求高,且人少事多,麦伟锋身兼数职,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在区委党校,他做过办文、党务、校区建设、人事等工作,只要有需要,他就随时补位。他表示,党校姓党,作为党校党员更要顾大局,任何时候都能冲锋在前。

为家乡发展尽全力 下沉一线抗疫情

去年年初,光明区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委党校积极响应号召,抽调9人次分别参与“201团队”、街道社区防疫工作及隔离酒店防控工作,同时配合区委组织部开展疫情期间干部考察工作。麦伟锋是“201团队”中的一员,奔赴一线协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积极走访、调研所负责的7家企业,下车间做好政策宣传、指导防控到位、落实防疫物资等,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安排。“疫情防控事关重大,不能有丝毫的马虎,任何遗漏都有可能给企业和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后果。”麦伟锋说,许多党员干部都在这样做,自己做的也只是很普通的工作。

普通岗位也能显担当。作为土生土长的光明人,麦伟锋有着强烈的家乡荣辱感。“光明区被国家委以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重任,是实现跨越式发展千载难逢的好机遇。我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要讲政治、讲担当,为建设高质量高颜值世界一流科学城贡献力量。”据同事介绍,每个节假日党校都会安排人员值班,但麦伟锋坚持主动到党校,跟保安员、坚守岗位的同事聊天、了解情况,放假不放工,随时待命。他坚信,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之下,光明区委区政府擘画的宏伟蓝图一定会一步步实现,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都能享受到更好的发展成果,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