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地铁建设有新进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8 12:38

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 最近,关于光明区地铁建设的好消息接二连三。近日,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轨道交通29号线交通详细规划招标公告,最高金额389万元,最高投标限价389万元。不久之前,深圳6号线支线南延工程前期方案研究中标结果出炉,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2346.8万元。

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轨道交通29号线交通详细规划招标公告内容显示,29号线是深圳西部组团大沙河科技走廊的一条南北轴向放射性轨道线路,线路主要承担南山西丽、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与光明中心区、光明科学城交通联系的功能。29号线自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经白石洲、西丽枢纽、留仙洞总部基地,沿宝石路、松白路至石岩、光明中心区、光明科学城,规划线路长度约36.5公里。

据了解,29号线将构筑深超总、光明科学城、西丽枢纽及白石洲等片区的南北联系通道,更好地服务沿线商务、通勤需求,并推动片区轨道与城市的融合发展。

同时,记者从6号线支线项目了解到,今年是项目土建施工的收官之年,站后施工也全面进行中。今年2月,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环境影响报告书已经获市发改委和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批复。新批复的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位于深圳市光明区,线路起自既有翠湖站(光明站)、终于光明城站,线路全长约4.90公里,设车站3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2座。而本次招标前期方案研究的6号线支线南延工程,将穿过龙华、福田香蜜湖,连通光明科学城、九龙山科技城、香蜜湖金融街、深港科技合作区,将6号线支线全线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科学线路,当前具体线路图规划尚未出炉,十分值得期待。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