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入户宣传疫苗接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8 12:44

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 近期,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充分发挥“五百群众工作法”积极作用,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敲门行动”,动员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并摸排辖区居民接种情况。一周以来,共出动工作人员及网格员160余人,深入辖区81个网格点,约覆盖400户居民3万人次,切实提升了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接种意愿。

“实在是忙,没有时间去,也没有时间了解,多亏了你们上门宣传,我才知道原来社区也可以打疫苗!”社区李大妈对入户宣传的社区工作人员说道。宣传工作中,工作人员登记居民的信息、询问其接种情况,并详细记录每一个未接种疫苗的原因,同时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科普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深入了解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帮助群众树立对新冠疫苗的更清晰的认知。对于未接种的居民,工作人员向其发放《致玉塘居民的一封信》,并详细介绍如何用手机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及长圳社区的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引导居民尽快完成接种。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玮 施冰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