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边接种边打卡!马田街道疫苗接种宣传有新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8 17:11

居民拍照打卡。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赖丹娜 李彩娴)5月17日,前往马田街道合水口文化广场临时接种点打疫苗的刘小姐惊奇地发现,有不少刚刚打完新冠疫苗的群众兴致勃勃地手持“两情相悦打疫苗 接种完后逛商场”“接种新冠疫苗好 身体健康无烦恼”“疫苗接种尽量早 免疫屏障建立好”等特色宣传标语,在精美的接种留念墙前拍照,显得特别兴奋。

据了解,马田街道在宣传动员全民接种新冠疫苗上,想方设法,形式多样。除了通过微信群、悬挂宣传标语、广播喊话等方式外,特别针对年轻群体,结合时代特色和网络潮流,创意十足地在合水口文化广场临时接种点,设立了拍照打卡区域。目前,竖立在那里的一面“以一臂之力撑破病毒世界洪荒”打卡墙,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一时间该临时接种点,已成为网红打卡点。

刘小姐表示:“没想到接种疫苗还这么有仪式感!可以留念拍照,感觉很新鲜,接种活动也变得有趣极了!”现场有不少居民朋友自发加入疫苗接种宣传卫士行列,在留观休息时拍照转发朋友圈,分享愉快的接种疫苗体验,积极号召身边亲朋好友、同事邻里尽快来接种疫苗,以传帮带的形式掀起全民接种新热潮。

记者了解到,马田街道疫苗接种不仅有新意,更有贴心关怀。上周五的一个下午,一位腿脚不便的老大爷拄着拐杖来到石家社区峰荟临时接种点,临时接种工作人员和保安见状,主动上前,细心搀扶着老大爷一步步上楼。驻点医生仔细询问老大爷的健康状况后,耐心地告知他,由于身体原因不适宜接种。老大爷虽然遗憾不能接种,却理解地说:“我因腿脚不方便,一直犹豫要不要来接种疫苗。但看到马田街道工作人员的努力号召,我觉得应尽一己之力。现在明确身体原因不能接种,我也就心安了!在这里得到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贴心帮助,我觉得很感动……”

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把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至上、效率接种、温度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到底,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