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实行“一校一警一铁骑八包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9 12:06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 学生出行安全长期以来都是交警关注的重中之重。5月18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为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深圳交警决定进一步强化大、中、小学校及技工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治理,提升校园交通安全保障力度。交警将对校园周边警力部署是否合理、执勤警力是否到位、交通秩序是否良好、交通设施是否存在隐患、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是否达标等进行督导检查。

据悉,“一校一警一铁骑八包干”是指每个学校安排1名挂点民警、1名铁骑队员,负责包干落实8项工作。“八包干”具体内容为包校园周边交通设施完善齐全;包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包学校交通管理投诉为零;包校车安全管理规范有序;包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到位;包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包学生交通守法行为增强;包涉及学生交通事故下降。

近期光明交警将开展校车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全区校车“一个不漏”,对学校是否存在“黑校车”接送学生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梳理租赁校车,上门核查,确保逐一“见人见车”,不留漏洞。所有校车及驾驶人需建立“一车一档”“一人一档”台账。校车司机要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严格按照要求接送学生,并自觉做到不超员、不超速行驶,确保病车不上路。

交警还将根据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对辖区所有学校进行分级管控,对交通秩序压力大、常见严重拥堵或重点学校、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学校,设置护校岗,安排护校警力高峰值守。对靠近主要道路、交通秩序压力较大、偶见严重拥堵的学校,加强巡逻管控。对交通秩序压力不大、较少出现拥堵情况的学校,与学校建立联络联动机制。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