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上村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修复小巷路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9 12:10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 “长春路二排5号日兴商店(南元一巷店)旁边,路灯不亮,影响居民安全出行,麻烦社区尽快处理一下。”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二站二组全科网格第三十一基础网格党支部书记陈咏诗在辖区走访时,接到居民投诉路灯“罢工”,陈咏诗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立即将问题上报至社区“民情诊所”。

陈咏诗了解到,“罢工”路灯所处位置正好是一家小商店旁,平时人流量较大,路灯“罢工”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收到上报问题后,“民情诊所”工作人员立即将路灯“罢工”情况一一反馈给市政路灯维修管理部门。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会加强排查巷灯线路问题,确保路灯正常使用及用电安全,保障民生安全。当天下午,市政路灯维修管理部门派出维修工人将“罢工”路灯修复,看着熟悉的路灯再次变得明亮起来,附近群众纷纷点赞叫好。

据悉,公明街道党工委依托民情诊所、家庭顾问团、诉求服务三大平台,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带头为群众解决每一件大事小事,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高小枫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