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网格举办“楼长小课堂”宣传电动车安全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9 20:34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苗 陈丹丹)连日来,公明网格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充分运用“楼长小课堂”这一平台,深入城中村开展“防灾减灾之电动车安全篇”宣讲活动,大力提高群众使用电动车的安全意识,全面筑牢出租屋消防安全屏障。

活动当天,网格员化身制服“老师”,在小巷中、居民家、小广场上,拿着几个小板凳就和几名楼栋长、居民群众组成了一个个机动灵活的“小课堂”。网格员以朴实的语言和发人深省的视频资料,让楼长、群众提升对身边安全问题的重视。小课堂上,网格员通过科学试验数据为楼长、群众普及电动车禁止入户的科学性和重要性,并结合近期热点新闻、典型案例,引导楼长、群众参与讨论,从而清楚认识到电动车进入出租屋的危害性。“小课堂”结束后,网格员还要求楼(栋)长立刻对楼栋进行自查,发现电动车违规入内的要立刻禁止,同时要加大宣传,让租户认识到电动车入内的危害性。

接下来,公明网格将继续把杜绝电动车或拆卸电池入户作为一项日常性的工作来抓,加大网格员巡查和宣传力度,切实维护辖区良好居住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