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联合公明第一小学举办禁毒手抄报大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0 19:38


手抄海报。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梁春洁/文 尹彬/图)近日,马田街道联合公明第一小学,开展了主题为“识毒品、绘禁毒”手抄报大赛。吸引了该校300多名学生报名参与。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弘扬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禁毒氛围,马田街道与辖区学校联合,通过参观街道禁毒基地,开展禁毒知识宣传,不断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激发主动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

  据了解,此次手抄报大赛的消息发出后,得到了公明第一小学众多同学的积极响应。学生们通过网上翻阅资料,收集图片资料等途径,认识毒品的危害,并紧紧围绕主题展开创作,在手抄报上用图片、文字、漫画等多种生动的形式,介绍了禁毒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拒毒方法,发表了个人禁毒宣言。

据统计,此次手抄报大赛收到学生们报送的手抄报作品300多幅。通过层层评比,选出了40余幅优秀作品给予表彰。  

参与该次活动的四年级徐同学表示:“做手抄报需要查阅大量的禁毒资料,让我对毒品和禁毒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会将所掌握的禁毒知识传播给更多的同学。”

公明第一小学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把禁毒作为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继续开展以主题班会、禁毒专题讲座、禁毒操比赛等形式的禁毒教育活动,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提高师生对毒品的自觉抵御能力,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良好效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