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查宣并举”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0 19:39


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严禁在明火或高温情况下使用消毒酒精!居民来接种疫苗,要加强安全引导,严禁在排队接种疫苗时堵塞安全疏散通道……”近日,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人员,在新庄社区、峰荟小区两处大型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吸引了20多名医护及安保人员参加学习。

当前,疫苗接种为全国人民的头等大事。根据光明区相关要求,马田街道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有序推进。通过制定“贴近检查”“贴心宣传”的安全工作措施,从安全监督检查、安全队伍建设、消防宣传培训等方面着手,坚持防疫、安全“两手抓”,保障疫苗接种点及周边地区消防安全,确保辖区居民安心、安全接种疫苗。

为确保疫苗临时接种点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马田街道通过联合相关部门、社区、疫苗接种点医护单位,在辖区三大疫苗临时接种点,共组建了3支共30余人的义务消防队伍,负责落实对应疫苗临时接种点场所日常安全检查工作。据了解,在该次培训中,消防讲师重点对畅通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进行了讲解,结合实际分析了疫苗接种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接种点义务消防队伍全体人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四个能力”进行培训,切实提升了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

与此同时,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还通过成立消防安全检查组,对辖区3个大型疫苗临时接种点进行全面检查,对场所重点部位,火、电、药等可能致灾因素以及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可燃物是否及时清理等隐患风险点进行逐一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针对疫苗临时接种点共开展安全隐患检查行动3次,发现的9处隐患已全部整改。组织开展安全培训3场,培训义务消防队伍人员30余名。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强涉疫场所实地调研、防火检查、消防宣传,通过开展疫苗接种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帮扶指导,为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