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边玉平:用镜头记录下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1 14:33

边玉平。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 “以前我们都要到外地采风,现在不用了,光明发展日新月异,本地就有大把的素材,很多美丽的风光、生动的人物、精彩的生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边玉平来到光明已逾30年,谈起自己近年在光明的退休生活,他面带笑容,感到幸福。作为光明区较早从事摄影工作的专职摄影师,边玉平用镜头记录下光明的时代变迁,尤其是近几年势如破竹般的快速发展,更让他万分感慨。

地铁开通后乐享光明“夜生活”

退休前,边玉平曾任《光明情》企业杂志图片编辑、记者,又在《光明集团通讯》企业报担任文字、图片编辑,他用手中的镜头和笔下的文字记录光明集团的发展历程,是光明集团几十年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边玉平有300多幅摄影照片被国家、省、市的报纸杂志等转载,更有多幅作品被用作企业宣传资料画册和企业、社区的宣传广告牌。谈及脚下的这片土地,边玉平感慨良多。“这几年光明变化太大了,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过去萧条平静的生活一去不复返,如今到处生机勃勃,我很期待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建成。”

谈起变化,边玉平最深刻的是地铁的开通,他笑言,地铁让他第一次体验光明的“夜生活”。“以前没地铁的时候,晚上几乎不出门。地铁开通后,我和老伴晚饭后坐几个站就到了文化馆看演出,看完就坐地铁回家,很方便,这是我们30年来第一次感受到光明的‘夜生活’啊!”

退休后用镜头记录光明蝶变腾飞

作为一名专业的摄影师,边玉平去过很多地方,拍遍名山大川,然而,近几年他的摄影作品集中在光明本地。“以前光明本地比较贫瘠,我们要拍好的照片,需要到外地去采风,现在不一样了,光明就有大把的素材可拍。”退休后,摄影依然是边玉平的生活主业,光明生活的日新月异让他有源源不断的摄影灵感和素材。除了摄影以外,退休生活也是多姿多彩,观看文化演出展览、组织参加党群活动、走虹桥逛公园……边玉平十分享受在光明的生活。接下来,他将继续用镜头记录光明生活、讲好光明故事、见证光明的蝶变与腾飞。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文(图由受访者提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