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花式糕点DIY捏出浓浓邻里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1 17:47

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小萌 张小丹)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党委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了主题为“巧手DIY 悦享邻里情”的来深建设者糕点技能培训班,当天活动吸引了25名来深建设者报名参加。他们在资深“面点师”——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制作了五种不同造型的糕点。

此次花式糕点DIY活动,由社区免费为辖区来深建设者提供糕点技能培训。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通过互动教学、现场操作、一对一教学等形式,系统讲解了五种糕点的选材、配料、温度、时间等要点。学员们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进行实践操作。“老师,这个造型怎么捏?”“老师,这个蛋糕的形状怎么剪?”“这个怎么编成辫子形状?老师……”活动现场学员们接连不断发问,志愿者老师不厌其烦耐心讲解。

经过一番教学,每个学员都制作出了“金鱼、刺猬、玫瑰花、花卷和包子”等五种不同的糕点。活动现场还有一位学员在当天所学的基础上,进行个性化发挥,独创出有创意的糕点造型。那揉在面团里的,不仅有让人垂涎的味道,更有动手学习提升个人技能的乐趣与邻里友好的欣喜。

参加活动的黄大哥表示:“这次的糕点培训不仅激发了我的学习兴趣,还让我这个‘大佬粗’学会了糕点制作的技能,周末没事的时候,做个蛋糕给家人吃蛮好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
上一条: 马田街道部署民兵整组工作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