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冠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准打造服务企业“前哨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1 19:38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罗海峰)“您好,请问能帮忙与公司协调我们的离职餐补问题吗?”近日,公明上村社区冠城工业园区某公司的2名女职工来到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据了解,这2名女职工不久前从公司离职,就发放餐补问题与公司发生争执,多次商谈均未达成一致协议。公司认为餐补属公司尚未正式实行的新福利,已离职员工不在福利覆盖对象内,而这2名员工则表示入职前公司招聘公告中已承诺会为新入职的员工提供餐补,公司应履行承诺给予福利补偿。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公明冠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立即上门走访该公司,并就职工的诉求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协商。通过讲解《劳动合同法》中关于离职员工福利补偿的相关条款,最终说动公司让步,并承诺将正常补发员工餐补。

为员工解决餐补诉求只是冠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贴心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其开设以来已为园内企业解决了不少燃眉之急。“企业需要开会场地、有法律方面的需求、员工有薪资诉求等都可以找我们帮忙。”冠城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5月以来,党群服务中心已经成功解决多项园区及周边企业职工的各类诉求,涉及薪资发放、福利补偿、电动车停放、工程施工扰民等各类问题,诉求处理率达100%。

据悉,冠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长期坚持党建引领机制,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及时收集企业需求,并结合企业实际,建立菜单式服务机制,联合街道各单位、各社区适时为园区企业提供政策、法律等方面的咨询,“零距离”“面对面”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同时,充分考虑园区企业的业余文化需求,打造多个文化功能阵地。

接下来,冠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以党建引领,通过常态化走访企业、处理服务诉求、开展特色党建活动等方式,全力打造多功能化、专业化的服务型党建阵地,让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为体现党建引领、助力企业服务的前哨站和桥头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