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四抓”提“四力”加强基层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4 10:59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4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公明街道组织人事系统印发了《公明街道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围绕“四个抓手”,结合深圳市组织系统党史+组织工作史“1+1”学习教育活动部署,制定10项措施,提升组工干部“四种能力”,全面加强基层街道、社区两级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抓理论武装,让“脑力”更开阔。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模范机关建设标准抓实部门机关党建,开展“公明组工思政课”,以“四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场所为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政策教育。

抓业务提升,让“功力”更专精。将能力建设落在实处,开设“公明组工讲堂”,由街道组工干部轮流定题进行讲解,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学习成果。每月常态化开展“我为组工献一策”活动,针对每月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开展建言献策和交流讨论。

抓调查研究,让“脚力”更坚实。坚持“一线工作法”,各职能组围绕基层党建、干部队伍、人才培养等课题,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项调研,调研成果进行展示交流。全体组工党员悉数下沉全科网格开展日常性走访。开展组工干部“三走进”活动,建立《公明组工一线走访台账》(手册),每月至少走访社区一次,及时发现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

抓岗位管理,让“合力”更有效。将严管厚爱贯穿日常,继续落实工作例会制度和工作周报制度,做好工作总结和计划,梳理工作重点和难点。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关心关爱。探索实行岗位调整动态轮换制度,培养业务“多面手”。

据悉,系列工作启动以来,公明街道党建工作办已在东宝中学旧址等地举办了2次公明组工思政课和4次组工讲堂,街道、社区两级组工干部开展社区、企业、项目一线走访150余人次,开展专题调研3场,开展谈心谈话70余人次,收集“我为组工献一策”意见建议20余条,落实岗位轮岗6人,各项措施逐步落地落细落实,为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有力的履职队伍保障。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周小妃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