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党建工作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4 11:14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4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党建工作党支部书记以“重温湘江战役历史 弘扬长征革命精神”为主题,在筑梦·红色家园党群服务中心上了一堂“专题式+情景式”党课,为支部党员及来深建设者带来了一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党课。

主讲人从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精神启示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在这场血战中,面对数倍于己的敌人,中央红军极其艰难地突破国民党军布下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国民党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主讲人表示,湘江战役的教训和经验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宝贵精神财富,也让广大党员及来深建设者深刻领会到了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展现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并从中汲取新时代奋勇前行的力量,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

大家纷纷表示,不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应该像红军战士那样遇到困难奋勇攀登,不畏前路艰险,以朝气蓬勃、昂扬奋斗的姿态前行。远处轰鸣的塔吊、忙碌的来深建设者都是现代长征精神的生动诠释,这表明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经久不衰、一脉相承,已深深刻印在国人心中。

玉塘街道党建工作党支部书记希望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信仰,结合岗位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把学习感悟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为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作贡献。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雪莹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