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消防夜查联合行动夯实安全基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4 17:39

马田街道开展消防夜查联合行动夯实安全基础。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近日,马田街道出动271人在辖区开展消防夜查联合行动。当晚检查各类场所432家,发现隐患177处,现场整改隐患144处,限期整改33处,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4辆。

为深刻吸取广州市“5·14”、揭阳市“5·15”亡人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灾减灾安全工作,马田街道根据市、区部署,组织应急管理办、消安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马田派出所及各社区,不定期开展消防夜查联合行动,重点瞄准火灾高风险场所及夜间生产经营场所,全力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了解,马田街道在近期的消防安全巡查中发现,随着密室逃脱项目受青年人的追捧,该类场所数量激增,部分经营者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场所消防设施不符合规范要求,缺少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等,存在较大隐患风险。为切实加强该类场所消防安全监管,马田街道在行动当晚,将此类场所列为重点检查对象,组织专人全面检查场所安全情况,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联合行动组人员重点对各单位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违章用火用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在现场对员工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工作人员现场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督促单位责任人、管理人立即整改火灾隐患。并要求各类场所负责人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值班巡查,切实遵循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制度。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出动了786人次,组织开展消防夜查联合行动3次,检查各类场所1181家次,发现隐患493处,现场整改隐患301处,限期整改192外,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9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