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4 18:55

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张明辉 梁永康)5月24日上午,新湖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邀请光明区司法局商事法律顾问蒋磊律师作专题授课。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办业务组负责人,各中心、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蒋磊律师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编辑成一个个贴近社会生活的热点问题,生动形象地说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如何维护人民的合法权利。整个培训的过程既包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深入讲解,又通过热点问题进行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研究民法典,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切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树立法治思维,明确民法典赋予政府、公民的权利义务,切实用法律武器从源头上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新湖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深刻领会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切实在新湖辖区形成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为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