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冠城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服务企业“前哨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5 11:53

冠城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走访企业。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5日讯 “您好,请问能帮忙与公司协调我们的离职餐补问题吗?”近日,公明上村社区冠城工业园区某公司两名女职工来到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她们不久前从公司离职,就发放餐补问题与公司发生争执,多次商谈均未达成一致协议。

公司认为餐补属公司尚未正式实行的新福利,已离职员工不在福利覆盖范围内。两名员工则表示入职前公司招聘公告中已承诺为新入职的员工提供餐补,公司应履行承诺给予福利补偿。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冠城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立即上门走访该公司,并就职工的诉求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协商。该负责人通过讲解劳动合同法关于离职员工福利补偿的相关条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说动公司负责人让步,并承诺正常补发员工餐补。园区职工为冠城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效服务点赞。

为员工解决餐补诉求只是冠城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贴心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以来已为园内企业解决不少燃眉之急。“企业需要开会场地,员工有薪资诉求等都可以找我们帮忙。”冠城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5月以来,党群服务中心已经成功解决多项园区及周边企业职工提出的各类诉求,涉及薪资发放、福利补偿、电动车停放、工程施工扰民等,诉求处理率达100%。

据悉,冠城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长期坚持党建引领机制,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及时收集企业需求、了解企业困难,并结合企业实际,建立菜单式服务机制,联合街道各单位、各社区适时为园区企业提供政策、法律等咨询,“零距离”“面对面”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同时充分考虑园区企业职工业余文化需求,打造多个文化功能阵地。“现在午休时可以到党群服务中心的阅读角看看书,平时党群服务中心还会举办亲子诵读、篮球赛、心理健康体检等活动,丰富的活动让我感觉在工作中更有动力了。”琉璃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小李表示,下班后参加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的各类活动让他有了“家”的感觉。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罗海峰/文 记者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