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向居民普及就业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5 13:05

居民通过手机了解学习就业政策。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5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幸福合作社开展“幸福就业·政策宣导”就业政策讲座。辖区企业代表、待业居民及在职职工群体等40余人现场了解就业政策、就业补贴、用工供求信息等。

当天,讲师结合当前的就业率、就业地区走向、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及高校毕业生人数等多个方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并根据往年的就业信息变化情况对比等,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对疫情影响大环境下的就业形势变化展开具体阐述,让企业及居民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随后,讲师一边解读当前的就业政策,一边为大家演示怎么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保障局、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信息系统、广东政务服务网等平台获取最新就业政策消息,以及如何申请或领取相关的就业、继续教育、考证、失业等方面的补贴。

讲座结束后,不少企业代表及居民主动询问老师关于就业其他方面的问题,在一对一咨询中查缺补漏、巩固学习成效。他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很实用,听完后对当前的就业形式及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也知道通过什么样的途径了解政策及获取相关补贴,收获颇丰。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幸福合作社项目致力于为居民提供全职业周期和多生活维度的综合性服务项目,提升社区居民个人职业幸福和生活幸福两大“幸福力”。玉塘街道将继续开展多样化就业服务活动,通过政策宣导、技能培训、就业招聘等形式促进解决居民就业难题。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怡思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