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引导社矫对象告别行为上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5 19:20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杨逸斌)近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联合社矫安帮组,在街道禁毒基地活动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拿得起放得下 告别行为上瘾(二)”心理健康讲座。共46名社区矫正对象参与了此次讲座学习。

有别于毒品成瘾,行为上瘾如游戏成瘾、短视频成瘾等成瘾生理机制相对较弱,社会危害性较小,但长期放任其发展,可能会严重影响个人心理健康和引发家庭矛盾。为预防和告别“行为上瘾”,马田街道V爱之家通过举办系列心理知识讲座,让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心理知识,回归健康生活。此次讲座,心理社工首先回顾总结了之前所学的心理知识,通过深入讲解行为上瘾背后的心理机制,给社区矫正对象提供了一些有助于减少行为上瘾的方法。同时,心理社工还结合日常生活的情境,设置了一些选择题供社矫对象思考,充分调动了他们参与学习的积极性,通过情境交融的讲解,引导社矫对象更深刻地理解讲座的内容。

马田街道V爱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醒和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时刻保持警惕,学习行为上瘾背后的心理机制,摆脱行为上瘾的魔爪,拥有更充实、更自由、更健康的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