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喜讯!马田薯田埔社区伍贤富家庭获评广东省“最美家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5 19:22

伍贤富和曹才秀夫妻在U站。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5月25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在2021年广东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该街道薯田埔社区伍贤富家庭获评2021年广东百户“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成为光明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

谈起伍贤富家庭,薯田埔社区的群众个个交口称赞。他们是薯田埔社区,乃至马田街道的志愿者典范,他们热心公益事业的无私付出被传为美谈。据了解,伍贤富和妻子曹才秀从湖南老家某单位退休后,于2010年来深圳帮女儿带孩子。2015年外甥女上学后,七十岁的伍贤富在女儿伍辉的带领下,加入了社区义工组织,成为薯田埔社区的“大龄”志愿者。接着,他还把老伴拉入志愿者行列,一起做公益。伍贤富和妻子曹才秀退休不退志,把公益活动当做新的事业经营。光明高铁站、国科大东院区、国科大院西区、汽车站U站、红花山U站、光明U站、松岗U站、社区U站,垃圾分类、文明劝导活动中,处处留下他们奉献的身影……只要是有红马甲活动的地方,就有他们夫妻出现。

据统计,截至目前,不到六年的志愿生涯中,伍贤富夫妻俩服务时间长达10584小时。按照正常上班每天工作8小时计算,相当于他们毫无回报地工作了5年多。伍贤富的女儿伍辉也一样出色,工作之余从事志愿服务,服务时间长达3700小时。伍贤富15岁的外甥女伍一在课余时间跟着外公外婆和妈妈做义工,服务时间达到了1514小时。伍贤富夫妻和女儿已获被评深圳市“百优义工”,伍一已被评为深圳市“五星级义工”。伍贤富夫妻不但自己做公益,还带动了儿子、孙子、孙女、侄子等一众亲戚朋友,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祖孙三代有8人成为了“资深”志愿者。

伍贤富和曹才秀伉俪情深,夫妻俩走过金婚,依然恩爱如初,无论去哪里都是手牵手,形影不离。夫妻俩特别注重孩子的教育,总是鼓励他们多读书,多为社会做奉献。在他们言传身教的影响下,女儿伍辉是单位骨干,15岁的外甥女伍一以优异成绩考入深圳中学就读。

记者问起做志愿服务的感受,曹才秀感慨万千地说:“我以前在国营化肥厂工作,什么事情都抢着干,在一次检修机器时受了工伤,不能下床。当时单位党委书记、局长等领导都来看望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现在我有力量了,就想着多帮助别人,回报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