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组织开展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法治宣传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5 20:35

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林南熙 李春涛)近日,新湖街道在下村小学组织开展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法治宣传讲座。

活动中,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以专题讲座的形式给学生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让学校师生了解到更多的维权知识和途径,并通过“青少年如何做文明学生”“远离校园暴力”等几个方面以案释法,告知青少年犯罪的危害以及给家庭、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活动中,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还通过法律知识“你问我答”环节,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之间的联系、法律与道德的区别”,引导学生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违法犯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