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消防战士齐上心理健康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6 11:27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6日讯 5月21日,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光明消防大队开展了以“做压力的主人”为专题的心理咨询讲座。

讲座中,咨询师从了解压力、感知压力、压力成因、与压力和平共处四个方面与消防官兵们展开了深入探讨,通过案例展示、共同讨论、提问互动、心理绘画、问题梳理、冥想放松等方式让消防官兵们切实了解自身压力状况,学会倾诉困难和排解内心压力的方法。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消防官兵们更好地适应环境、努力工作提供了专业的心理指导,同时让在场所有消防官兵们都关注并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官兵们的心理健康意识。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消防官兵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通过专业的方法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生活相结合,帮助大家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有了一定的认识并掌握了相关排解方法,实用性非常强。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肖雅萍 郭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