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图书馆推出两项便民新举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6 11:49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6日讯 今年5月24日至30日是第33届全国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今年宣传周期间,光明区图书馆举办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推出“让书回家——还书逾期免滞纳金”、深圳“图书馆之城”统一服务“倍增计划”两大重点活动。区各公共图书馆还将举办40场精彩纷呈的阅读推广活动。

据悉,区图书馆“让书回家——还书逾期免滞纳金”活动,在5月18日至5月30日期间开展,读者前往区图书馆新馆(光明街道牛山路与泉鸣路交会处)归还逾期借阅文献,可免罚处理。“倍增计划”活动由深圳“图书馆之城”各图书馆成员馆联合启动。从2021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5月24日)起,光明区图书馆将同步推出便民新举措——统一服务“倍增计划”,提高读者证可借图书数量。具体包括两项内容,一是提高可借数,鹏城励读证(免押金)可借数量从5册提高至10册;普通读者证(押金100元)可借数量从10册提高至20册;集体外借证、服务站外借证可借数量从500册提高至1000册。二是改变续借期限的起始时间计算方式,从原来的“续借期限从续借成功当天算起,为31天”,改为“从图书原到期日第二天算起,仍为31天”。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沈奕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