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学子彭思晔入选南粤红领巾小主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6 15:00

来自光明区实验学校的彭思晔被授予“2021年度南粤红领巾主播”。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6日讯 日前,经过四个阶段的比拼后,来自光明区实验学校的彭思晔顺利登上第二届“南粤红领巾 主播新声音”活动年度总颁奖礼舞台,被授予“2021年度南粤红领巾主播”,全市仅三位少先队员获此殊荣。这是光明区教育局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打造“光明德育名片”,培育精品德育课程,结出的一大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第一阶段是“我的2035——30秒心里话”音频展示,参与展示的全省“红领巾小主播”共有30万人。彭思晔用真挚的声音,说出了对未来的畅想,成功晋级第二阶段“红领巾广播站”主持稿撰写展示。她从自己的切身感受出发,写出了自己眼里的“小康”——“我们从老家农村来到深圳,我和姐姐妹妹都在深圳光明最好的学校读书,妈妈说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事情……教育的变化,就是小康生活的缩影”。

作为4000名少先队员之一,彭思晔顺利晋级第三阶段“红领巾广播站”视频播报展示,选择了“南粤红色景点我来讲”的展示主题。在学校王丽娟老师带领下,彭思晔来到东莞虎门录制视频,带领大家重温虎门销烟的全过程,“摸着那似乎还滚烫的炮筒,少先队员要铭记历史,担当起少先队员应尽的责任。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努力学习,共创祖国美好的未来”,落落大方又充满深情的介绍,让她成功晋级第四阶段。

在区域现场展示中,彭思晔采访身边的老党员——光明区原关工委主任彭少坚,现场分享采访所得。在演讲环节,她说:“我们现在是小树苗,在党和国家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接下来的15年里,现在的小伙伴将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生力军。中国的幸福靠我们书写,中国了不起的成绩单将由我们创造……”

最终,彭思晔登上了年度总颁奖礼舞台,与其他38名“2021年度南粤红领巾主播”一起,经过“个人才艺展示”“双人现场播报”“红色故事我来演”三个环节,充分展示“南粤红领巾主播”最强音。她的指导老师王丽娟也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彭思晔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她的理想信念更加清晰,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不断增强,她一定会感染身边的同学,一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方晓娜/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