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一小举办名家书画作品老挂历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6 15:06

同学们参观名家书画作品老挂历并现场临摹。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6日讯 “这些水墨画好有意境,真美啊!”“以后我也要写出这样清雅疏朗的书法!”近期,光明区公明第一小学联合惜物博物馆举行名家书画作品老挂历展览,现场展出60幅名家书画作品老挂历,师生们“零距离”欣赏名家书画作品,感受非同一般的大师魅力。

现场展出的名家书画作品老挂历内容丰富,其中,绘画作品既有人物、山水,也有花鸟鱼虫,均为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等名家画作。书法作品也是琳琅满目,比如,明代大家沈度的楷书结构方正、行列齐整,令人赏心悦目。这些老挂历年代感十足,曾经流行了很多年,属于几代人的记忆。结合这次展览,公明第一小学还将美术课堂开到现场,在美术老师带领下,学生一边参观一边临摹。

据悉,挂历由黄历、日历、年画逐步演变而来,是历书与年画相结合的艺术品,这一日期提示和查询工具也逐渐演变成一种家中装饰,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流行国内的实用品之一。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邱启俊 李晓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