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2021年第二期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6 23:25

新湖街道开展2021年第二期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黄永娟 成敏芳)5月26日上午,新湖街道联合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开展2021年第二期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院长何裕隆、新湖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等共计33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前,何裕隆以自己行医几十年的亲身经历,用一连串的数据和事例阐述了掌握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让参训人员更深刻理解急救培训的意义和迫切性。

培训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的两名急救专业讲师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溺水急救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为在场人员讲解了急救理论知识,并使用教学用模拟人进行同步演示。33名机关干部分成6组,由10名培训老师进行分组实践教学,每组由1名街道班子成员带头学。实践教学主要包括触摸颈动脉、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电除颤等,确保每位受训学员都真正掌握每项急救技能。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宣传急救知识是提高面对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应对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新湖街道高度重视干部职工的急救培训,此前多次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急救中心等开展合作,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7场,参训人员超过500人次,有效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灾难、紧急事故及意外伤害时的救护和自救能力。

据悉,新湖街道成立以来,从“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弱有众扶”和公共文化、政务服务等方面聚焦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有力、有序地开展社会救助、计生服务、公共就业服务、文化体育服务、政务服务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配的公共服务体系。

新湖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湖街道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投放AED急救设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举办更多现场急救培训,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提高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将聚焦民生实事,坚持为民惠民,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和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增强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