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公交车上好人好事频频发生 暖心正能量不间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7 11:07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温小琴 师雷 赖超燕 杨燕霞 李英华)“真是非常感谢你们的驾驶员,小朋友在家还等着跟妈妈炫耀自己的奖品呢。”5月24日,雷先生来到西部公汽三分公司M336线调度室,接过自己孩子丢失的书包,一再表达感谢。原来,他的小孩放学后,不慎将书包遗忘在公交车座椅上,等他反应过来时,车已经开走了,书包里有书本、老师刚给他发的奖品、妈妈准备的零食,小朋友急得在站台大声哭起来。小朋友爸爸雷先生得知情况后拔打M336线的失物招领电话,站务员根据根据线索,估算了车辆回场站的时间,便安慰雷先生耐心等待。半小时后,M336线驾驶员费运福进站打扫卫生时,发现车厢内有一个书包,赶紧交到调度室,当班站务员立即联系雷先生前来领取。

其实,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在公交车上每天都在上演。

近日,有一位花甲之年的老奶奶对E39线驾驶员钟文钊赞不绝口。据了解,老奶奶从西丽法庭上车,由于腿脚不方便,上车比较费劲。驾驶员钟文钊见此情景,主动帮老奶奶把轮椅抱上车,到站后,又帮老奶奶将轮椅抱下车,并又将老奶奶搀扶下车。老奶奶动情地说:“遇到那么好的公交驾驶员真是太暖心了。”

近日,市民姚先生乘坐M262线路公交车,乘车时与客户打电话沟通工作上的事情,隐隐约约听到“到站了”,急忙下车后才发现携带的公文包落在车上了,包里装有他个人的证件、钱包、银行卡,还有带给客户的4台刷卡样版机等,其中4台刷卡样版机十分重要,如果找不回来有可能与客户的合同都签不成了。而这时公交车已经开走了,他立马在站台上找到西部公汽客服的电话咨询。车队队管人员根据姚先生提供的大概时间段,通过车载实时监控查找发现姚先生的公文包已被当班驾乘人员韦明及杨万芸拾到并保管好。队管人员马上打电话将这好消息告知失主姚先生,并告知他场站的位置,让其前来领取。

“铃铃铃……”392线公交车队失物招领电话响起,只听见电话那头焦急描述着,他是开饭店的,一些秘制烹饪样板材料不小心遗失公交车上,非常难得,急需找回。听到这一消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群里询问,并根据相吻合时间段对车辆进行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驾驶员雷良军回场看到信息后在车上找到了失物。

家住宝安的庄先生也遇到了类似的暖心事件。他乘坐虹桥公园假日专线1号线到虹桥公园游玩,一下车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这可把高兴的心情破坏了。 他在站台等了10分钟,咨询下一班车驾驶员,按照驾驶员说的方法来到了塘家车队的调度室,请工作人员帮忙查找。正在这时,驾驶员赵文学拿着一部手机进来,正是庄先生的手机。现场工作人员核实完毕,并做了失物认领资料登记,便归还给了庄先生,拿到手机的庄先生也继续开始了愉快的虹桥之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