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7 11:36

玉塘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田寮社区老年人及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昨日正式启用。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7日讯 5月26日上午,位于玉塘街道田寮社区文明路的玉塘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田寮社区老年人及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揭牌,18个功能室(区)全部开放,将全方位为残疾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康疗、就业指导等多项服务。光明区副区长张宗平出席揭牌仪式并进行现场调研。

当天,张宗平与玉塘街道党工委、光明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等共同为玉塘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田寮社区老年人及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并对“中心”建设给予支持帮助的爱心企业颁发“扶残助残 爱心永存”锦旗。随后,张宗平一行前往“中心”各功能室调研。依托“中心”各功能室,老人们一起拉二胡、唱歌、打乒乓球、健身、做烘焙等,一片欢乐祥和景象。老年人和残疾人还可以在这里接受康复治疗,十分方便。

张宗平详细了解“中心”服务事项等有关情况,并对“中心”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心”作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为老、助残服务活动,踏踏实实做好这项民生实事。要从老年人及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出发,进一步完善“中心”服务设施,营造更加温馨的环境,为老年人及残疾人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贴心服务。

据悉,“中心”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包括多功能区、康复训练区、休闲娱乐区、阅览室、特殊教育室、心理咨询室等18个功能区,全方位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集工疗、娱疗、康疗、就业辅导、就业推荐、生活技能训练、文化活动及心理疏导、信息支援等服务于一体,并有专业团队提供服务,能有效帮助残疾人、老年人恢复和发展参与社会、回归社会的能力,减轻其家庭负担。

近年来,玉塘街道始终把发展残疾人和老年人事业作为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将与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共同努力,让辖区群众特别是残疾人和老年人享受更多发展成果。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