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坐上暖心大巴 居民一起接种疫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7 16:41

玉塘街道安排大巴接送辖区居民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7日讯 5月23日,玉塘街道玉律市场和玉律广场前排起了近百米长队,百余名居民正在有序排队乘坐大巴车。原来,这是接送居民前往玉律社康接种新冠疫苗的“专车”。

据了解,玉律社区网格站站长吴健民在得知街道疫苗临时接种点疫苗充足的消息之后,主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网格员通过微信群统计需要接种疫苗的群众,随后建立疫苗接种微信群,统一进行人员统计。在现场,网格员兵分两路,一路在接送点组织居民有序排队上车,核查居民身份证件是否带齐;另外一路跟随大巴车前往接种点,进行协调调度等服务保障工作,并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接种。从上车到接种,从留观到回程,穿着马甲的网格员穿梭其中,全程周到的服务引得居民纷纷点赞。

“接种疫苗点距离较远,家里没有车,出行不方便,我正发愁怎样去呢,没想到竟然有车送我们去打疫苗!这才是真正的便民。”居民邓女士感激地说。在网格员的组织引导下,居民们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上下车,到达接种地点顺利完成接种。当天共设置了两个专车接送点,安排了3车次大巴车,接送接种群众150人。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余跃琼/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