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2条通勤专线开通试运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7 16:49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7日讯 5月24日,晨辉中,两台车身上印着“携手光明 全优出行”标识的舒适型纯电动中巴从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出发,分别驶向公共服务平台、华强创意公园。“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往来华强创意公园”“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往来公明公共服务平台”两条通勤专线正式开通试运营,推动解决园区“最后三公里”出行问题。

记者从光明交通公司了解到,自今年1月起,该公司就着手解决园区企业员工普遍反映的乘车难问题。光明交通公司先后走访调研了光明区招商科技园等地,与园区进行一线对接,搭建诉求沟通交流平台。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组织交流座谈会的形式,收集用车需求。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在一次次的走访调查中得到解决。

在了解园区的通勤情况后,光明交通公司利用车辆资源,力争以最优性价比的服务方案促成园区通勤专线落地,切切实实为园区企业员工谋福利解难题。自3月1日光明区首条通勤专线“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往来招商局智慧城”园区通勤专线运行以来,受到园区工作者的好评。自4月份起,光明交通公司又积极与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沟通洽谈,针对周边社区群众的出行特点,确认线路发车时间和停靠点,最终开通“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往来光明公共服务平台”通勤专线。同时,通过与华强创意公园的沟通洽谈,最终合作开通“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往来华强创意公园”通勤专线。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已投用的3条线路外,光明交通公司预计于6月份开通“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往来光明国际汽车城”“地铁6号线长圳站往来科润大厦、天王星园区”等通勤线路。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