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政协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题委员视察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7 22:25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李婧)5月27日上午,光明区政协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题委员视察活动,政协委员来到辖区市政道路、商业中心前广场、市政公园,现场督导检查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区领导刘晓鹏,部分区政协委员,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当天,刘晓鹏一行首先来到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康弘路,现场调研康弘路公共环境。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条路段部分地方存在路面坑洼积水、坡道设置不合理、电单车乱停放等问题。刘晓鹏表示,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理顺工程建设时序,提升工程质量,以结果为导向,加强日常巡查,改善市容市貌,推动高质量高颜值城区建设。区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要和政协委员面对面,对于委员提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确保整治工作出成效。

随后,刘晓鹏一行来到光明大仟里,现场调研大仟里周边路面的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等方面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大仟里正门口存在电动车违规拉客、电动车乱停放等问题,部分电动车停放在盲道、绿化带、非机动车道上。商场方负责人、社区、交警依次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汇报,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建议。刘晓鹏指出,大仟里作为光明区的标志性商场,要以惠民为出发点,合理设置周边电动车停车位,进行人性化管理,构建和谐的购物环境。街道、交警要做好人员疏导,加强违停管理,全面提升辖区品质。

刘晓鹏一行还来到红花山公园,现场调研公明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情况。据了解,公明社区荣获2018-2020年度“广东省文明单位”称号,这是深圳市唯一一个获得省文明单位称号的社区,同时也是光明区此次唯一一个省文明单位,这是光明区时隔7年后再次获得该殊荣。刘晓鹏对公明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公明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工作有亮点,辖区环境显著改善。区其他社区也要积极学习公明社区的成功经验,加强城市管理,提升辖区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