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综合改革试点第二批成果发布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7 22:49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斌)5月27日下午,光明区举行综合改革第二批示范点成果发布会,推出综合改革第二批示范点成果。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孙华明,市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副局长黄超,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张锋等参加发布会。

本次成果发布会展示的综合改革示范点分别是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与凤凰街道联合牵头项目1个、区科技创新局牵头项目2个。其中,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与凤凰街道联合牵头的“盘活利用存量工业用地”改革,对片区统筹“算大账”,有效解决光明建区以来规模最大、难度最高、历史遗留问题最复杂的综合开发项目;区科技创新局牵头的“推动高校、科研机构设立技术转移部门”改革,已在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深圳湾实验室探索设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部门;区科技创新局牵头的“积极探索多样化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改革,已探索建立特色科技金融政策。

孙华明表示,光明区综合改革推进卓有成效,在全市第一个发布综合改革试点落实方案,第一个挂牌综合改革首批示范点后,又率先召开综合改革成果发布会,综合改革有高度、有速度、有力度。希望光明区坚持问题导向,用改革破解发展问题,突破条条框框的限制,把着力点放到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来,先行先试、敢闯敢试,充分发挥后发地区优势,加快推动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张锋表示,光明区将进一步深刻认识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抓好前两批综合改革示范项目的落实,进一步提高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主动性,落实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工作部署,以改革思维破题,解决制约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制度性障碍,推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据悉,光明区高度重视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今年1月在全市率先打造综合改革首批5个示范点后,区委改革办坚持改革破题思维,进一步加大改革工作推动力度,每周前往1-2家单位进行调研指导,了解各部门亟需突破攻坚的“卡脖子”事项,会同有关部门,谋划和推进全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目前,光明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会结束后,孙华明、黄超、张锋一行还前往地铁13号线车辆段项目现场指挥部,现场观摩了“盘活利用存量工业用地”改革示范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