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持续巡查河道守护一方碧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7 22:57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前往茅洲河新庄段开展河道巡查工作,重点对河面漂浮物、河岸排放口、河岸保洁情况开展检查。此次巡查,河水清澈无异味、河面无漂浮物、排放口无污水流出、河岸无垃圾堆积,整体情况良好。

为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的各项目标任务,推进“河湖清四乱”行动的深入开展,根据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的相关要求,新庄社区定期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巡河行动,巩固水环境治理工作成效,推动治水提质常态化、长效化。据了解,此次河道巡查,新庄社区党委认真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按照“巡查、整改、宣传”方式,针对河道的水面漂浮物、污水入河、垃圾乱扔、废弃物乱堆放等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保持河面、河岸、排水口干净清洁。

此外,社区还建立一支固定的“河小二”队伍,多次组织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保护水环境”的理念。志愿者们每天行走在茅洲河边,做好河岸杂物捡拾、河水保护和垃圾分类宣传等工作,发动和引导更多的居民群众加入志愿者行列,共同成为“护河使者”,携手共建水清岸绿的和谐家园。

截至目前,新庄社区累计开展河长巡河22次、组织工作人员巡河435次,开展志愿者巡河护河活动3次。此外,社区还倒排工期,大力推进茅洲河碧道建设,切实将茅洲河新庄段打造成居民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