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完成市级违建减存量任务42%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8 11:46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8日讯 5月26日上午,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召开查违减存量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违建减存量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上,各街道对查违减存量工作进行总结、分析、评估。会议指出,今年违建减存量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街道要落实全区查违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鼓足干劲争上游、比学赶超抓进度、全力冲刺保完成,通过“拆除一批、确权一批、土整一批、更新一批”方式拆除消化违建,在6月底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要用好政策工具箱,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历史遗留建筑的疏导消化方式,紧跟时序进度、奋力推进攻坚。要加大对烂尾楼的整治力度,拔除一批影响城区颜值形象的违建“毒瘤”。要加快推进土地整备和城市更新项目,充分发挥规划土地监察工作助推作用。

据悉,今年光明区违建减存量任务为525万平方米,任务量创历史新高。自3月5日查违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后,全区规划土地监察系统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压前行,今年以来共拆除消化违建222.68万平方米,完成市级下发任务的42.42%,为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打下良好的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温元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